一大清早 從武藏浦和-新宿-甲府 完全是從都市到鄉下阿!

甲府位於山梨縣 不是特別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樣也好 比較少人 自從假期去過京都以後 真的很怕人擠人 拍照都拍的很不自在

但是甲府著名的就是武田信玄的足跡 我們一出甲府車站左側就看得到 大好天氣 怎麼照都好看

然後就去吃著名的食物 ほうとう 是一種湯麵 湯是味增湯 麵很像台灣的寬版家常麵 另外加了很多料 南瓜馬鈴薯山菜....

整體說 好吃!有點鹹 因為我本身對於味增就沒那麼愛 武士就很愛 他本來就是超愛味增湯的魔人  麵的話比起台彎 我覺得少了一點嚼勁

吃飽了  接著我們去甲府城蹟 舞鶴城 晃晃  古代的城府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 在遺跡走走 瞭望甲府市容

武士提到 他覺得很可惜 日本留有很多寺廟跟神社 但是卻沒有什麼城堡完整被遺留下來

我問 是因為戰爭吧!?

武士回答 不是 是因為 城堡象徵著古代武士(真正的)的實力 一種實質象徵 所以在武士政權轉移給天皇後 象徵武士的城堡就被無情的毀掉了

不過武田信玄的確是兼具實力與情操 最受愛戴的武士之一阿! 我對於日本古代武士故事瞭解實在太少 每次看古蹟都會有哈想讀故事書的衝動

也許城堡可以摧毀 留給後世的精神是不會被遺忘的。


然後呢 就到了最期待的摘葡萄時間!選一家最近的葡萄園 一進去就提供冷茶跟四種葡萄供試吃 坐在葡萄園下 細細品嚐葡萄的酸甜

我們很有默契的選了其中一種 跟老闆娘說要採  因為是稱重的 所以自己決定哪一串 用剪刀剪下來後 拿去結帳 最後一公斤左右1200日幣左右

好貴阿 誰叫我們挑了那麼大一串 哈哈 但是 好吃 新鮮 又不用剝皮 我們根本也沒洗沒冰 直接就吃了! 很幸福!

我在台灣只有採過草莓 但是山梨縣很有名的就是採水果 葡萄 水蜜桃..   雖然沒有選那種『吃到飽』的葡萄園 我已經很滿足

最重要是 我覺得他們葡萄園的員工很親切ㄟ 招呼每一對來的客人茶水跟一盤葡萄 最後在問你有沒有意願採葡萄或是直接購買

很多人沒有買 只說 感謝招待 他們也不會擺臉色 仍然開開心心收拾招呼你走好下次來  反正我喜歡他們鄉下人的純樸跟笑臉 真是深得我心

要是以後要住到鄉下 說不定我會願意

今天晚餐選了一家有足球live的義式餐廳 點了pasta pizza salad 很像那種鄉村酒吧 吃不飽 看大螢幕投影很過癮

走在街上剛好有慶祝甲府當地足球隊的燈飾排滿整條街 實在是很愛足球的地方  不是聖誕節也弄成這樣  不過挺美的 

晚上在飯店泡溫泉後 讓今天的滿足達到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