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可以說是日本最最最家常 也是最令男生感到幸福的料理 據說是因為有媽媽味 所以成了女生必備的武器

我也來學一下 不難 就是調味料要有 不然做個幾次就很上手 也沒什麼技術可言 又大加分 真是不學不行的菜~~~

<<馬鈴薯燉肉>>

材料: (四人份)

豬薄片                 200g
馬鈴薯                   4顆
洋蔥                      1顆
紅蘿蔔                  半根
蒟蒻(超市買)      一小包
扁豆                 8片以上

沙拉油                大1匙
高湯                  2 1/2杯
酒                        1/2杯
砂糖                    大2匙
醬油                    大4匙


作法:

1. [處理食材] 豬肉切成一口好咬大小, 馬鈴薯削皮-->切成 一口好咬大小-->先泡水,  
                    洋蔥,紅蘿蔔都切塊  比一口咬大小小一些 亂切也都可以
                    扁豆洗-->除掉頭尾-->先熱水燙過 切成約1.5cm 方便吃就OK (最後裝飾+營養加分用)
                    蒟蒻先用熱水燙過 再切斷  (因為這邊超市包裝的蒟蒻都太長 不方便吃 就切個幾段)

2. [炒的順序:洋蔥 紅蘿蔔 馬鈴薯]
    熱鍋-->加沙拉油-->依序加入洋蔥 紅蘿蔔 馬鈴薯, 慢慢加 讓每樣料都沾到油 炒一下
    火開比中火燒強一些

3. 加入高湯 繼續加熱  沸騰後把上層一些白泡泡挑掉(日本人認為這會影響味道 通常都挑掉)

3. 再加入砂糖 煮2-3mins 加入醬油 加入肉 蒟蒻
    蓋上蓋子 火開比中火燒弱一些  煮10mins

4. 煮汁剩約1/4時候 掀蓋-->繼續煮到湯汁快沒了-->熄火完成-->要吃的時候灑上扁豆


  
我每次煮 我家日本人都好開心 然後 剩下的隔天都帶便當ㄟ!!  (他平時都外食的)

當然 超市什麼都很多現成的可以買  不過 他總是說  超市味道很容易膩

雖然我也不曉得 有一天我用這101招食譜煮的你會不會膩............

但是我覺得這道菜厲害在 他用的東西都非常平易近人 結合起來煮起來吃起來卻給人溫馨感  好奇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