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7 三天 因為老公出差 難得比較久(以前都是當日往返) 又連著週末  抓到機會決定跟去玩

我的主要目的: 吃朝思暮想的愛店(やすべぇ) つけ麵  順便拜訪親戚 見見朋友 shopping


DAY 1 行程: 四日市-->橫濱

今天的天氣好棒 涼爽不熱 氣溫29左右 非常舒服 (新幹線的途中拍的)



大概中午到達 櫻木町車站  一出門口老公的表姊裕美(ひろみ)已經在那裏等我們了

剛好她今天休假 工作地點又在附近 就有招待票帶我們觀光 實在是太幸運囉!

裕美ちゃん 年紀比我大個8歲 長得高高的 笑容很親切 可是個擁有潛水執照的獨立女強人

我們先在圖左邊這棟新蓋的 Colette Mare 吃飯




吃完順便逛一逛  裡面好多可愛店家 逛累了休息




Then 去旁邊的日本丸船逛  裕美ちゃん擔任這邊PR工作 所以她可以”顔通り” 



參觀完船上 去博物館  其中最愛的是 模擬駕船 很好玩! 可調模式 天氣 看能不能限時內(3mins)開到目的地 我們都過關啦!




接著 去搭摩天輪  這是摩天輪的一側景色 天氣陰陰的 不是很好看......還有  發現自己 越老越怕高 慘了!!!




傍晚坐上電車 去老公的姑姑 (=裕美ちゃん的媽媽) 家 今晚要住這裡

姑丈買了一堆壽司 也才五個人吃呀!!   但吃得超開心聊得也開心 




他的姑姑很可愛 一直問我有沒有零用錢可以用 說女生要有點零用錢可以用比較好喔 還在我老公面前說 日本家庭一般都是女生管錢  這樣話題  哈 我覺得他很關心我 聽了很窩心~    (笑)


剛好 他們住的地方(希望之丘)附近有夏季祭典  姑姑一直叫我們去湊熱鬧 還要我們一起跳舞!!



這一天很開心很充實 睡得香甜!



DAY 2 行程: 橫濱--->東京

隔天大概快中午離開 前往 位於武藏小杉的HOTEL

把行李寄完  就去渋谷 逛我最愛的貓街 途中 老公在一家復古店 看上一條地毯 很喜歡但沒特價

繼續  逛到表參道 在laforet前面有特賣 因為是東日本震災的特賣會 有很多少女牌 攤位很小 所以人擠到爆 



那個攤位真的很小 又都是一件1000或是兩件1000  所有少女都變歐巴桑 搶+擠得亂七八糟

連轉身都沒辦法 擠進去都不容易 結完帳也很難擠出來 怎會錯過這機會呢

立刻發揮歐巴桑精神 花了15mins左右搶了四件3000!  爽!


接著逛旁邊 forever 21 很便宜選擇多 SIZE齊全  風格多樣 新貨上得很快! 真希望名古屋有一家 

再走原宿通到原宿車站-->高田馬場  去吃我最愛 朝思暮想的 つけ麵@やすべぇ 長這樣



很滿足!  目前最大夢想就是 希望やすべぇ在名古屋開分店 即使是開在大阪也好阿!


後來決定 還是回去買剛剛看上那條地毯  於是再坐車回到渋谷買下它!  並用宅配方式寄到家

攤開來長這樣 比冬天用(咖啡色)小但是夠用了 很夏天氣氛吧!! 



當天的戰利品 




DAY 3 行程: 東京-->千葉


這一天老公上班去  自己去拜訪媽媽的拜把姊妹淘馮阿姨 (我稱為阿姨)

大概快中午到達 他家住在東金站 家很大 前面就是庭園 還有魚池 旁邊都是稻田 整個開闊到不行

阿姨先來接我 一起去他的餐廳吃飯  阿姨的娘家在千葉是開台灣料理店的 所以 拖福吃到了很多台菜

她在學校教美術 她先生也是在學校 作主任之類的  特地中午出來跟我碰面 很感動

跟阿姨& 阿姨的先生(也是日本人) 來一張!  




吃飽喝足 再去他家 悠閒喝柚子汁 後院遛狗 曬太陽 一邊採番茄來吃

他們前院種番茄 小黃瓜 青椒  西瓜.... 然後 隔壁也是住台灣人 李太太

李太太庭園養公雞咧!  @@我還以為回到台灣! 

這裡彷彿一片樂土 世外桃源 像他們出門都不鎖門的 阿姨說 李太太是睡覺也不鎖門的那種

然後 隔壁小孩來阿姨家庭園 認真抓昆蟲  還有魚池 還有屋內傳來阿姨小兒子的美妙鋼琴聲

度過很"鄉下氣氛"的午後  

傍晚 用SKYPE打給我爸媽  四個人就像面對面聊天一樣亂聊!  也順便跟媽媽證明我達成任務  

阿姨真的很熱情大方 然後非常的直率 不拘小節 也真的非常照顧我 招待我好料理 又塞了好多土產給我

我覺得很溫暖 阿姨還說 她是我在日本的靠山 叫我不要怕  哈哈~~~

  在這裡能有這樣對我說的人 即使未來不會真的麻煩她 還是感到很感動呢! 滿心覺得我真是幸運的傢伙

傍晚搭上快六點的車回東京  但因為事故 對路線不熟 手機又沒電 整個大迷路

乾脆中間下車去吃飯 東京的好處就是 到處都很熱鬧 到處都有MALL可以逛 有餐廳可以吃

我就選的一家 越南PHO料理 點了生牛肉&雞肉河粉湯麵  再來一盤酪梨蝦手捲 過癮!

這幾天食欲大開 每餐都吃得飽飽飽 能吃就是福


DAY 4 行程: 逛銀座-->高田馬場    (從這天之後 沒圖了)


悠閒起床 跟小艾約12:30有樂町  一起吃了新加坡料理 小艾好瘦好小隻 他都沒胃口 我倒是吃超多 他還懷疑我懷孕咧 (屁!)

兩個人像以前一樣 逛逛銀座 然後喝下午茶 我們都超開心可以見面的 還為了我提早下班

小艾是天津人 比我大兩歲 嫁來有五年了 之前是HUMAN語言學校坐旁邊認識的  

一聊就聊很來 成為上完課去吃飯溜達的伴


所以 我搬家後 他說他每次去上課都會想起我 現在雖然還是去學校 沒遇到很合的朋友 都下課就回家

哀 我也是呀!   這裡沒語言學校  我又何嘗不想再去HUMAN呢  無奈轉勤這種事根本沒說NO的機會

我們雖然很久沒見 但是 一在一起就什麼都能講 而且 總是可以得到勇氣的感覺   (沒圖 失敗)

下次見囉 MY DEAR FRIEND!

------------------------------------------------------------------------------------------------------------------------------------------


晚上 去高田馬場 跟小威見面 又是吃やすべぇ的つけ麵  又是!! (就是吃不膩!!)

小威跟我第一次在東京見面 就被我帶來這家店  這次也二話不說  要再陪我來吃愛店(其實是他自己想吃找不到路吧)


我們聊了他在三井物產的契約社員工作 現在學什麼 參與什麼 還有哪裡覺得好玩的地方

聽到了一些他做的事情 開開眼界  也聽聽他在這裡 身邊是哪些人 整個有點像不同的世界阿!

小威聽到我平日閒得要死  每天作菜也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真是奇妙的主婦&上班族的不同世界互相霧裡看花呀

他女友LUCY也在找工作 拿到OFFER的話也會在東京工作

小威一直很外向 積極 參加很多東京舉辦的交流會 很好玩 認識很多頂尖的人 真佩服他永遠都這麼充滿好奇心

還預計跟語言交換的朋友下個月初去爬富士山  真是棒! 


今天跟小艾跟小威聊天 都覺得好inspired

可惜 天兵如我都忙著聊天(ㄔ)忘了照相 哈 算啦!~  留在腦海裡自己獨享囉!



DAY 5 行程: 東京-->四日市

第五天 10點多 check out 後  策略: 品川車站寄行李--->殺往新宿最後衝刺 買買買!!!!

先出新宿東口 鎖定幾家藥局 把便宜的買一輪 再逛OIOI  高島屋  LUMINE

最後往南口前進  經過 武藏野館時候B1買最愛的珍珠奶茶店 那裡的珍奶是目前在日本喝過最好喝! 最有台味!

還可以調整甜度 選擇也比較多 有烏龍茶 跟 台灣紅茶 立刻點大杯+多珍珠 這家也是我經過必買的!
在新宿把口袋錢花得差不多後 下午三點回品川最後抓個順眼的便當 自己坐新幹線 先搭車回四日市了

**************************************************************************

這次來發現 雖然有點不捨得東京  但是還是最想回四日市的家呢

飯店雖然舒適 但是還是比不上在自己豬窩阿

加上 東京真的人太多 幾乎到處都很擠  能想像每天一千萬人在這流通嗎

電車永遠很擠 很容易頭暈目眩 加上節電 電車都不涼 車站也有點暗

覺得有種 無法放鬆的感覺 大概我待鄉下也待得慣了吧 喜歡悠閒一點的步調

偶而來玩 很滿足 很開心 這次旅行主要是拜訪老公的姑姑一家 還有 馮阿姨一家

還有 跟朋友們見面
  任務圓滿達成  心裡祈禱 以後每年來七月一月各來出差一次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