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三有一班 班上有四個小孩 So(男) Tomoya(男) Tsukasa(男) Aoi(女)
Tsukasa比較大  五.六年級   其他大概三年級
Aoi跟Tsukasa是兄妹  看到他們每次一起來上課 我都想到小時候 都跟在哥哥身邊
不管去上書法 去看棒球 去打電動玩具(那時候很流行忍者龜!!) 還是去哪裡 我習慣了當跟屁蟲(..........以下省略兩百字懷舊文)
然後 Tomoya跟So是哥們  很要好 總是一起講話  Tomoya 喜歡Aoi  每次 Tomoya都會偷偷看Aoi     譬如他答對問題 會看一下她 沒答對都很緊張再看Aoi一眼
Aoi是個長得黑黑 聲音低沉 長的可愛 有點內向的氣質女生 她答錯還會吐舌頭一下 有時也會看Tomoya一眼 但不太講話  本來Tomoya很皮 意見也很多 但是自從有小火花後變安分多了 因為Aoi在  看他們眉來眼去 真可愛 下次安排他們對話好了
*****************************************************************
周一也代客去教一班 裡面有個學生叫Masaki 跟我老公名字同音 所以叫起來特別順口!
這班很少教到   才第二次教  第一次時候 覺得Masaki很聰明 也很乖 感覺就是資優生
沒想到  事隔幾個月吧  再教到他真是跌破我眼鏡 Masaki很笨 很吵 很煩
他那天考試從拿到考卷那一刻 就說 "不會 不會 這都不會" 最後幾乎給我教白卷ㄟ
"他不是很聰明嗎?"納悶
然後 重點是 他很吵 上課一直講話 碎碎念 也會講一些課外話題  或是跟旁邊的聊天嘻笑
我最後實在忍無可忍 說了一句 ”静かに!Masaki!なんか今日はうるさいね!”
講完 他才安靜
回家立刻跟老公說 今天你好吵又笨你知道嗎!! 

****************************************************************

每到禮拜五 都會遇到令人頭痛的雙胞胎或是另外兩個小男生 Haruki 跟 Kei  他們倆真是有夠皮的 又吵 又愛講話 我以前上他們的課都要提高分貝 會生氣 要在後面追他們要他們安靜     但現在 也學乖了 不發脾氣 不怒不追 會讓他們講一下話再拉他們回來 或是抽考 或是放空 或是 讓他們很忙 反正他們這麼有活力 基本上我能夠完成進度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