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來日本 是10/9  到今天為止 本人過著糜爛頹廢的生活

一開始回來有一些大大小小聚會 跟台灣太太們 跟老公同事 還有一些飯局

再來 就漸漸沒了 進入冬眠 每天窩在家裡

窩在家裡日子也沒很好過 很廢很廢 甚至好幾天日夜顛倒

終於體會以前Natsumi chan說的 白天不知道做什麼 晚上捨不得睡

然後 迷上美劇 韓劇 台劇  日劇不用說 每天都在看

還有看電視 看台灣綜藝節目....等

這段時間 晚餐還是有好好煮 自己的早午餐 就隨便 常常開零食來吃 胃都撐大了

說正事 沒做幾件 有意義的事情 大概就是散步

有感於每天坐電車太花錢 乾脆開始散步去買菜 不買菜也會去走走

假日就跟馬先生去比較遠的公園

在還沒賞楓前 真是過著平淡無奇 無聊平凡沒存在感的宅生活 也不逛街

也不知道去哪裡  因為想戒咖啡也少去咖啡店了

還好等到楓葉  上周去永源寺 金剛輪寺 還有鼎鼎有名香嵐溪賞楓

不然 這段時間真是有點太封閉了 也沒跟誰聊

也沒什麼勁  只想自我放逐

 

不過 說真的 我相信嫁到日本的台灣太太都經歷過這一段

來到異地生活 認識新朋友 但是大多時間是獨處狀態的生活

也許不是說真的沒朋友 孤單 寂寞 也不是孤僻  但就是那種一個人的感覺

一個人沒有不好 可是 在台灣的一個人又跟在日本一個人不一樣

在台灣一個人感覺是自由 在日本一個人是遊魂

然後 我發現 不能夠重心太依賴老公  不然會很容易吵架

生氣時候 想著 "我是為誰來這裡"這種自暴自棄的念頭

還好 跟老公進入有點平淡期 也不高潮也不低潮 就各作各的事情

這也許還需要更多時間來讓自己更加習慣

或者是要再找事情作...   下次回來再找正事吧

 

上次回日本 我有點開心的是 日文沒有退步很多

之前回去台灣再回日本 總會一段聽障期  然後 老公看不懂我短訊

但是這次 沒幾天就恢復日文水準 然後 跟日本太太講話也聽懂到7成

表達是因為不常講 進步少  但聽力果然 看日劇的效果是有的!!

 

雖然才一兩個月 卻覺得過好久 明天要回台灣囉

好想念珍珠奶茶 鹹酥雞 芋圓 麻油腰子

也想念家人 想念哥哥的小孩子 想念在台灣騎機車到任何地方的日子

我猜回去日子也是很爽很廢 哀 我真是過太爽 好欠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