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新年快樂!!!!

2011/12/31

過年是一定返鄉的  因為名古屋到新瀉沒有新幹線  所以路線是

四日市--->名古屋--->長野--->高田(上越市)  加上前前後後等待時間 幾乎要6小時

這是長野到高田之間 從火車上拍的景色 軌道都快看不見了

IMG_0118.JPG  

今年有點特別  算是第一次以媳婦身分在日本過年~  我婆婆來車站接我們 說 "你們回來終於熱鬧點了"

說是熱鬧 今年也只有三個人......   不像去年還有馬先生的奶奶 姑姑 妹妹 妹夫

儘管如此 婆婆還是訂了螃蟹三隻 買了生魚片 弄了豐富的晚餐

IMG_0153.JPG 

另外 還有蕎麥麵 也是日本過年非常typical必吃的東西  代表"長壽"    (快看桌面這麼多碗盤!!!才3人吃耶)

IMG_0154.JPG  

邊大啖螃蟹 邊看紅白 邊喝啤酒  微醺的狀態下閒聊哼歌  我很喜歡!!!! 

這個桌子是こたつ(就是桌子下面有墊棉被)  吃飽喝足 直接把腳伸直就可以躺進棉被裡 ごろごろ...........真的很舒服

邊聽歌邊等12點~    12點到了 完全沒任何鞭炮聲 或是 電話簡訊拜年 就是....靜靜的

然後我們3個人 穿上大衣靴子帽子 提著手電筒 走4mins到家裡附近非常小露天寺廟 拜拜(初詣)

路上遇到鄰居 就會互打點頭招呼 互道一下新年快樂  在拜拜的地方 遇到一對夫妻 他還倒日本酒給我們 當場大家喝起來

婆婆順便介紹 我從台灣來的 去年結婚了 那個丈夫聽了就說 "台灣很棒 在311賑災時候大力援助日本"

閒聊一下 拜拜完 就回家準備洗澡睡覺了.....  這邊好冷 好好睡.....

 

2012/1/1

新年第一天 大好天氣 出去散步囉~~

IMG_0129.JPG

IMG_0131.JPG

IMG_0132.JPG

IMG_0139.JPG

IMG_0147.JPG   

夏天的一大片稻田變成一大片白茫茫 我想我是不管到幾歲都會為這片雪感到興奮! 太陽出來其實不冷 暖呼呼的

但是這片雪到明年四五月才會融  馬先生看到雪一點不興奮  我這南國出身的倒是樂得很!!  看到這麼多雪 很想來碗雪花冰...!

 

到了傍晚  馬的妹妹.妹夫 帶著出生不到兩個月小baby回娘家來囉~~ 名字:いろは ~~  他已經長很大了 尤其是臉頰 好有肉!!

IMG_0163.JPG 

大家輪流抱寶寶 他大部分都乖乖的給人抱  おとなしい  只不過 這是寶寶第一次回這裡

可能不適應 晚上一直哭 明明愛睡 又睡不好 睡不著 聽著寶寶哭聲 好可憐喔 卻什麼也作不了

我的婆婆很愛抱寶寶  一直主動去幫忙抱 但是 不知道是味道不對 還是 他搖動幅度比較大 即使他邊唱歌邊哄 寶寶通常只會哭更大聲

最後再還給馬妹妹 跟妹夫   馬跟我 都偷偷覺得很好笑  不過 抱孫疼孫的心情可以理解啦!  

晚餐是火鍋~   看妹夫(照片左)平常很內斂 都不太講話 但是他很有爸爸的樣子 一直跟寶寶說話 一直哄他

IMG_0162.JPG  

2012/1/2

今天起床後 去看寶寶時 她心情好好 一直笑 一直要講話的樣子 超~~可愛

可能昨天有睡好吧  她眼睛很漂亮很亮  他們說 像奶奶(妹夫的媽媽)  

IMG_0165.JPG 

錄了一小段いろは寶寶 早上心情很好的樣子 一直手足舞蹈  他還對著鏡頭笑了一下呢!

 

剛好 1/2是馬妹妹的生日 大家一起幫他慶生 唱歌  趁機幫他們一家三口照了像(照的很像寶寶生日)

IMG_0170.JPG  


之後 他們就回家囉~ 

下午 去拜訪馬先生的朋友 健さん  他現在是家裡開的酒廠(雪中梅)的下一代繼承人 他跟馬從小學同班到高中

之前在京都念書 工作 三年前結婚 兩年前回到新瀉準備繼承家業  身為長子的他不得不回新瀉生活

馬跟健好久不見 聊了一兩小時多 健的太太是京都人 非常和善 他還說有來過兩次台灣很喜歡  

講好下次八月回來新瀉時候 一定要來參觀工廠  還拿到好幾瓶雪中梅的日本酒 據說這是很好的牌子!

聊完 大概也3.4點了  無法滑雪 去泡溫泉好了 泡溫泉的地方也要開車開快30mins

 IMG_0185.JPG  

 旁邊緊鄰著滑雪場

IMG_0184.JPG 

邊泡溫泉邊賞雪景 真是種享受 尤其這麼冷 泡室外的超過癮

IMG_0186.JPG 

泡完溫泉 可以到休息室去 大家在這裡喝茶 聊天 看電視 還有人躺下來睡覺都有

IMG_0189.JPG 

2012/1/3

這天我們就回家了 這一次返鄉過年 還是一樣吃好喝好 非常悠閒 只不過 畢竟不是自己家 還是有點拘束

但是我很慶幸婆婆現在對我很好 就像她在婚禮上說得一樣 "娘と一緒よ"(跟我女兒一樣喔) 他現在真的有變 我心情上比較放鬆

最後放上一些新瀉家裡附近下雪的雪景 好陰喔 彷彿在銀色世界裡一樣 很美很美~~  

IMG_0175.JPG

 IMG_0178.JPG

 IMG_0179.JPG   

IMG_0177.JPG

IMG_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