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剛過凌晨 馬老公突然問我 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說 沒什麼吧

他說 過來一下 指了某張照片給我看

IMG_5592.JPG  

原來 是我們在台灣登記結婚的日子!!

 

一年前 叔叔開車 載著我&馬老公 爸爸 媽媽 伯母 一群人往雙溪的戶政事務所 辦登記

因為某些原因 我戶籍設在雙溪

那邊戶政事務所大概第一次辦跟日本人結婚  還讓我差點吵起來  一直要我還要法院公證什麼的 

超火大都要吵起來 快看圖 我臉超臭!

IMG_5584.JPG  

上圖左邊站著的林先生  他很固執 沒作過不懂就算  又不問有經驗的人也不上網查法規 老是拿舊規定要我作

殊不知早在幾年前就不需要公證 連我手上拿外交部認證都不曉得  虧我一周前就跟他聯繫確認文件

連外國人取中文名  只要百家姓在內就可以用  都是我跟他講他才知道的  真是超級遜不長進的公務員

光跟他溝通就好累好火 好在後來主管出面對他說 "這個文件就可以了 這裡有外交部的章阿"

他才願意去打電話問怎麼作     在那之前一直叫我去法院公證不然他沒法作ㄟ  =.="

前後經過兩小時 總算搞定文件 拿到結婚證書一枚  走出戶政事務所.....

要辦結婚登記應該快快樂樂  我卻是像瘋婆娘在菜市場吵架一樣

還好 老公還是簽了 沒有因為看到"肖婆" 臨陣退逃......

 

 

後來去九份 無奈下雨 逛得雙腳都濕了 景色全無 但是吃到"芋圓"心頭好  終於展開笑顏 哈哈 美食阿..........

IMG_5633.JPG 

 

1/21 拍婚紗~~~~

 IMG_5659.JPG  

 

1/22 早上帶馬老公去中和高中 附近的大水果賣場  給你開開眼界!!!  水果有多便宜!!!

IMG_5697.JPG

然後跟家人一起去圓通寺走走運動~~

 IMG_5736.JPG

晚上給伯父伯母請吃陶板燒!  跟大家族聚餐 熱鬧 開心 幸福~~

 IMG_5765.JPG

 IMG_5768.JPG

 

去年一整年 經歷過台灣登記(1/20) 日本登記(2/21) 買戒指(3月)還有台灣婚禮(9/17)

因為人在日本 弄台灣的事情就要靠網路跟靠朋友

很多很多瑣碎的事情............ 很幸運很幸運一切圓滿順利 回顧一下這一年 心頭好多滋味

這一年內收到很多祝福 很多愛 很多心意 也許人家覺得婚禮是一個形式 婚姻才是一輩子

可是在這很多形式準備過程 溝通過程 都是在作選擇跟在跟對方彼此加深了解 一起接受祝福順利完婚真好 

 

日本的婚禮 經過評估後 正式宣告流產...   實在沒必要也沒那個精神體力動力去弄了 和服掰掰

 

過去這一年 感覺不快也不慢 但轉眼竟然已經是一年了 許下承諾後的第一年 希望可以一直一直蜜月期下去

Happy Anniversar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