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七月 馬公司提供的健康檢查中 我又檢查出缺鐵性貧血

猶記大學入學也是這樣檢查出貧血 然後 吃了鐵劑一兩個月後 因為血腥味太重噁心

默默中斷了治療

過了18年 再度面臨這個麻煩但不可忽視的血液病

在日本治療也OK 但就是很怕鴨子聽雷 乾脆拿血液報告到雙和醫院就近尋求治療

 

一早掛了血液科 醫生說要服用鐵劑一年 長期治療  養身體

才不會到時候懷孕 小孩子吸收不到鐵分 會造成營養不足

並且 保險起見 我還再去掛了婦產科 照了超音波 確定兩邊卵巢 內膜 都正常無異狀

 

趙祖怡醫生開的藥是  Ferrum Hausmann chewable tablet(富鐵好嚼錠)

主要是三價(Fe+++ or Fe3+)  要我先試吃一周 沒問題再開給我足夠量到下次回台

較常見的副作用是胃腸道不適(腹瀉)、便秘、口內金屬味覺產生或噁心和嘔吐

網路查也有醫生提醒 禁止使用茶或咖啡併服鐵劑   以後這些飲品我也該克制了

(因為茶或咖啡中的單寧酸會與元素鐵形成複合物 造成鐵吸收率變差  使得治療失敗的機率增加)

 

檢查完比較踏實一些 知道自己子宮是健康正常的環境 那就好

血的問題 我再來注意吧  自己的身體怎麼搞是自己的事 但想到以後有baby  還是得保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