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來對自己信心喊話

是這樣的 拿working holiday visa進入日本也一個月多了 生活一切很順利 學校也順利的開課 一周兩天 同學之間 從原本不安到不怕 另外比較值得開心的是 我加入了健身房 在我家附近車站旁的NAS 我參加的[草莓專案]是一到五下午時間  對我來說很剛好 去運動不說 我認識了一些伯伯嬸嬸 主要是打網球班上的同學 大家都好親切 然後跟一位伯伯級的人物成為朋友  我們很像父女檔 他很照顧我 真的很感恩 可以平常日去健身房找人聊聊天 一起運動 在我來說超級幸運的!!

找工作方面就沒那麼順利了 我找了幾家 但大都是沒回應 有一家有回應的 是作Executive Search也就是獵人頭公司 要做高階挖腳 這我不怕 就當作作人資工作那樣挺有趣的  只不過 事情並非我想的順利  在參加第二次面試時候  有個assessment要試著打電話要到公司要角(CFO.CIO.HR)的資料 打了兩小時的電話只要到一個有效資料 要到當下還覺得不可思議竟然辦到了 (真奇怪又不是搭訕 開心屁) 但是那是我第一次覺得 [看吧 就是這樣不多想去做!做了總會有成果!要相信自己!]  但是 當整個assessment結束後 我只發現自己不再想踏入那間辦公室  也許cold call我可以接受 但是無法接受的是還要耍耍trick要到資料  感覺只是要我去說謊要資料然後建檔 那真對不起了 我實在做不來  後來就沒下文了

另外 昨天丟了一封履歷以後 竟然接到一通電話 直接跟我講日文 我當下愣住 覺得你不是應該跟我講英文嗎 但是還是試著用我破日文溝通 但是 他並不是非常有耐心聽我講話 反倒是問完他要的之後 跟我說 其實他是華裔 會說中文  所以我們就用中文講電話  他說以我的背景雞應學歷都很好 但以這樣日文能力要找到工作很難 他無法幫我 當下聽完真是OOXX 我也知道我日文還不夠 但是我不相信沒有日文能力沒有工作  可是秉持著要跟recruiter維持良好關係的心態下 我試著問他建議 他也說不上來只說我很可惜 最後說要留資料給我方便聯絡也沒留 算了不知道他打來幹嘛的  原來不是每個recruiter都像Robert Walters那麼專業  我把他的話記著 我有聽但是同時我也要告訴自己 繼續試 繼續加強就是了! 

找打工到是一點進展連個起頭都沒有 不曉得在怕什麼 應該要開始了卻又想東想西的 振作振作呀 爸爸說過 [豫則立,不豫則廢] 如果害怕是不是更應該去想我在怕什麼 如果打工是個好起頭 憑什麼我現在不想去作不能去做呢 我到底在耽擱什麼 不應該害怕挑戰 越害怕越要去做 記得:去冒險!
其他~~平常生活很愜意 真的~  過太爽我~ 基本上就是作作簡單家事 買菜 料理 上課 念書 運動 咖啡店 上網 看電視  生活真的就是很愜意 苦了武士

我覺得真的要看自己怎麼想 如果內心深處就是要份工作來肯定自己 達到自我成就 那還是要堅定信念 找下去 試著各種方法就對了 多想無異  如果可以想說反正有人養 反正愜意生活過得去那其實可以安安份份守住家庭也很好 無奈的是我體內根深蒂固信念就是前者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嘗試找工作

我  龜速前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