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跟幾個好友聊天 聊到興趣

好友1說他發現自己沒有興趣  我跟好友2也同時說 "我也沒有!!"

驚覺:  我真的沒有興趣  或者是說有感興趣的事物但都不專精

特別是我有時間 卻沒一件投入的興趣或專長 總不能說 我的興趣是看日劇 看電視 逛街或上網吧

難怪我這麼空虛 常常聊天不知道說什麼 只重"感覺"

爸爸常邀我騎車 邀我去爬高山 我總說沒興趣 人生就是說什麼都沒興趣越來越狹窄吧

該培養怎樣的興趣呢?

 

記得前幾天媽媽說 以前的我都會寫文章的 現在不寫了

是阿 現在 很少很少去紀錄什麼  都因為發懶或覺得不重要

去荷蘭一年期間 我有寫日記blog 現在看那時候日記 好掙扎的一年

有幾次還用英文寫  寫的是自己有多麼困擾英文presentation

還有 上課聽不懂的挫折

跟明明是經濟系畢業 卻只拿D的成績...

現在看起來還是可以感到那時候快喘不過氣來的情緒 有記錄下來就有真實感

 

然而現在安逸到情緒沒有複雜 沒什麼起落 沒什麼好紀錄

聊到培養興趣 想到我還算會表達感情 應該可以繼續寫東西吧 作作紀錄 或是繼續想我還可以做什麼

就開始有了點動力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跟能力 一定要培養個幾個興趣 找到生活的平衡

 

聽到朋友2的朋友在玩 Ukulele烏克麗麗 (就是小吉他) 還組成band 要表演

我們也說起想學烏克麗麗    好友1 還說" 好! 下次見面要比賽誰進步多!!"

好友1 是工作超忙 平日狂忙只有周末有空 但也說不出興趣的人 (看來沒時間練)

好友2 是也跟我一樣為愛遠離家鄉 現在在上海過包養生活 (==>強勁對手)

原來 興趣有人一起就變得很有勁  剛好我家有一台是馬先生以前買的

學些什麼東西 讓自己不要說無聊  多多思考 讓自己不至於腦袋空

 

(附圖) 這是網路找到 烏克麗麗 超可愛圖 好多顏色!

ukule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