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玩了一個facebook上的 類似塔羅牌的東東 非常之準

準到嚇死人

在日本的某個無聊一天 我打開FB 看到COCO的事業預測 是非常具企圖的董事長級水準

不禁有點羨慕起來 也想要知道 看看未來事業如何

結果!!!

選了三張牌 有夠準!!

不記得牌名 但是第一張就說我現在在準備高普考或是資格考階段 不太多工作機會  求職腳步慢

第二張 好像是隱者 就說 我整天待在家裡上網 搞得有點自閉 沒有出去走走 沒人脈

第三張 是說 如果有面試機會 要好好準備 謹慎回答 讓人認為我是有備而來!


哇塞 我看完整個就是愣住阿!!!!!!!!!!!!

奇準無比~~~~

情緒裡夾雜一些些悵然失落 我怎麼沒有鴻圖大展的未來呀

我的心裡很牽扯

想要卓越 自己又不努力 不夠優秀 這樣的話有MBA又怎樣呢

這種窘態常常逼得自己快要發瘋 怕別人發現我不過就是草莓族 沒有大腦 空殼一隻

在意別人想法是一回事  自己要的是什麼還是無法好好的滿足現況


不過 不管了  還是好好過了日文檢定考以外 多多準備自己 未來的求職

首先 工作target 1財務 2行銷 3其他

履歷維護+面試準備 (中英文)

一周兩次 規律瀏覽日本求職網站 了解需求 印下來 整理

一周至少兩篇網誌 中文 兩篇 日文

日文口說: 找yuriko練習 找話題討論 (少用英文)

日文寫日記:MIXI


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可以很自律的人 難免會很放鬆 會很混 或是對自己太放縱

這些都是造成現在停滯不前的原因

可是 一直要求自己也好累喔 我到底是不是為自己才做這些呢

如果是為自己 又為什麼這麼辛苦挫折到強求的感覺呢

想一想 我應該要認清自己實力所在  不要裝懂 不要愛面子

再來 認清自己優點所在 我擅長什麼 就做自己多發揮

我很創意 想法自由 有理想 有人稱讚我很會講話 那我是不是就好好發揮這一塊

我很會看狀況 雖然有點莽撞冒失 但是我很體貼 反應快(?)

但是我的缺點是 缺乏企圖心 沒有好勝心 但有虛榮心

如果是這樣 是不是要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 因為我忘了自己有健忘症


我想要30歲結婚 也就是2011年 距離現在還有1~2年時間

未來要住在日本的話 我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我有哪些目標

如果說現在要工作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呢 賺錢 經驗 打發時間 自我成就 別人期望?

貪心病的我 當然是都有!

還有一個點會讓我心慌就是 比較 我怕輸 (真是膚淺)

比較的心態讓我喘不過氣來 讓我很逃避 自卑 想法扭曲不開放

何時 才能真的超越這一個比較層面呢   甚至是judgement層面

這三個月 就當作冷靜頭腦  接下來 我要回台灣了

接下來 就要面對家人跟朋友  我要帶著怎樣的面貌跟心態呢

不是面具喔!!!  戴面具太累了..........

不戴面具又常常中箭......

那怎辦咧?!

只能繼續調整心態   跟   作現在我能做的事情  並且   把它做好!!

對了 M說過 要去加值

如果東西我只是從左手傳遞到右手 沒有增值效果  但如果經過我的巧手

東西經過整理 組織 變得更具意義 才是"經過我的東西"

這才是加值!  才具有意義!  品牌具口碑也類似這一回事

對我來說 以前工作常常把A講的話copy給B聽 然後 自己不懂得用心加值

也難怪草莓文章中 有一篇一個大人物說 任何案子都要問自己 是不是做到了專業嗎?

也不執著於工作 企畫案 包括 旅遊網誌 照片處理 日記 跟 料理 也許...

所以 我想 我還是多運用創意一下

先想想 我可以怎麼加值 加值聽起來很像付出 但是付出要用心 加值還要用腦

這才讓自己更具有不可替代性吧~~


今天被那個牌面嚇到一整天

明天要開始加值行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